明愛社區書院 x 資歷架構秘書處——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新一頁啟動禮[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左起)熊志忠院長、黎英偉先生、閻德龍神父、楊慧君女士、彭玉玲女士和馮國安博士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下載


資歷架構框架下的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RPL)首5年過渡期經已圓滿結束,今年7月起正式由明愛社區書院(CICE)接手擔任評估機構。早前,兩個單位合辦以「愛.過.美一天」為主題的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新一頁啟動禮,為從業員介紹全新的過往資歷認可申請要求及流程,鼓勵他們持續進修。

啟動禮首先由明愛社區教育服務總主任馮國安博士、資歷架構秘書處總經理黎英偉先生、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慧君女士致辭,並聯同香港明愛總裁暨教育服務部長閻德龍神父、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過往資歷認可」專責小組召集人彭玉玲女士,以及CICE院長熊志忠先生,一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揭示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的全新篇章正式展開。

隨後,CICE副院長(學術)馮志豪博士詳細講解全新的過往資歷認可申請及評估流程:「具備最低年資和合符專項要求的經驗證明,即可申論接受評估,評估性質包括實務試、面見等。申請會在3個月內完成評估,通過評估即可獲得資歷證明書。」最後,一眾工作委員會、策劃小組、評估小組成員從熊院長手中接過委任狀,肩負起推動行業專業化這個任重道遠的職責,同時為啟動禮寫上圓滿句號。



馮國安博士表示CICE非常榮幸成為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的評估機構,對於提升美容業專業水平充滿信心。

黎英偉先生呼籲僱主能向行業不同層面推廣資歷架構,讓更多從業員得知持續進修、終身學習對行業發展的幫助。

楊慧君女士指出過去5年,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共收到25,000個申請,充分反映從業員對提升個人能力態度積極,令人鼓舞。


美容、美髮業人才濟濟,齊心支持資歷架構和過往資歷認可計劃,推動行業向專業化更邁進一步。

馮志豪博士建議美容從業員在申請前,可自行到CICE網頁參閱各個能力單元組合的要求,並有自我評估表供下載。另一方面,由12月1日起所有獲發資歷證明書的申請人更可獲發還全數評估費用。

熊院長為工作委員會、策劃小組、評估小組成員頒授委任狀。


熊院長為工作委員會、策劃小組、評估小組成員頒授委任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