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承先啟後 延展亞洲妝髮美藝實力[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美妝、美髮人才認真專注的身影,運用巧手妙筆為模特兒換上嶄新造型,打造了滿場明媚。



恭喜3位參賽者──日本的Nanami Kuriya(右二)、台灣的賴依侖(左一),以及中國的金霞(右四),分別勇奪髮型組、化妝組與形象設計組的全場總冠軍。
下載


暑假前夕,亞洲美髮美容協會(AHBA)主辦,香港美髮美容業商會、日本Taya Co., Ltd.、北京華辰文化發展中心及台灣中華形象設計國際競技協會協辦的亞洲髮型化妝大賽再次假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一年一度的比賽向大家展示亞洲各地美妝美髮專才的雄厚實力。來自中國、日本、越南、台灣、澳門,以及香港本地的參賽選手同場競技,克服時間壓力完成賽事,綻放實力,贏取經驗。比賽過後,重拾輕鬆心情,共同欣賞由業界頂尖人才呈獻的舞台表演,得以促進亞洲各地妝髮潮流、文化交流,才是大賽的最大意義。

緊張的頒獎典禮開始前,AHBA創會會長趙振國先生向各位參賽者鼓勵一番,「不管有沒有贏得獎項,辛苦大家全力以赴準備比賽,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17個比賽項目涵括男女化妝、髮型、造型、美甲等範疇,由趙會長及多位殿堂級頒獎嘉賓逐一為各組別三甲及優異獎得主頒獎,台下來自各地的選手及觀眾亦毫不吝嗇給予彼此掌聲及鼓勵,盡見美業團結精神。一如既往,按照比賽項目類型,再選出全場總冠軍,最終由日本的Nanami Kuriya(女士宴會髮型設計)、台灣的  賴依侖(晚宴化妝)與中國的金霞(舞台化妝及形象設計)憑實力再下一城,分別摘下髮型、化妝及形象設計組別的最高殊榮,收穫滿場掌聲。

美妝潮流不斷演變,賽事亦要踏上改變的步伐,AHBA副會長江樹林先生受訪時表示,「以後的亞洲髮型化妝大賽不再是如今的模式,而是走向科技,以全新的面貌與大家見面。」即使要暫別實體的比賽舞台,通過競賽切磋技藝,實現互相交流的初心將會一直存在,現在就帶大家重溫值得留念的第43屆亞洲髮型化妝大賽的現場盛況。



AHBA趙振國會長向一眾理事會成員及國家代表獲頒授委任狀,並為支持亞洲髮型化妝大賽超過10年以上的單位頒贈感謝獎牌。

趙會長感謝大家對大賽的支持,亦祝願一眾選手享受比賽、勇奪佳績。


AHBA第一副會長鄭明明教授為勞苦功高的趙會長送上紀念品,恭賀是屆大賽圓滿成功。

評審們仔細留心模特兒妝容和造型上的細節,確保評分一絲不苟。


評審們仔細留心模特兒妝容和造型上的細節,確保評分一絲不苟。

直至宣布比賽時間結束前,每位參賽者都努力修飾每個細節,務求將構思完美呈現給所有人見證。

直至宣布比賽時間結束前,每位參賽者都努力修飾每個細節,務求將構思完美呈現給所有人見證。


得到一眾美業翹楚傾力支持,本屆比賽辦得確是有聲有色。


商會先派出多位頂尖化妝師成員打頭陣,為黑色服裝主調的模特兒賦予明豔的妝容,突顯神秘奇幻的感覺。

雪兒戴上火烈鳥面具登場,狂野髮型與一身紫色旗袍都是專為雪兒設計,再由Annie G. Chan精心畫上夜光妝容,充滿嘉年華派對氣息。

雪兒戴上火烈鳥面具登場,狂野髮型與一身紫色旗袍都是專為雪兒設計,再由Annie G. Chan精心畫上夜光妝容,充滿嘉年華派對氣息。


久未螢幕前出現的雪兒,今次是特意回港支持好友Annie G. Chan。她表示,無論舞蹈、燈光、服飾造型都非常符合嘉年華主題,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體驗,整個團隊非常投入、開心,更對於要蒙著眼上台絲毫不感到擔心。

江樹林副會長表示,是次表演糅合了化妝、髮型、舞蹈甚至服裝設計,團隊花了數星期時間一鼓作氣完成從構思到真正呈現於台上,盡顯商會人才濟濟。

日本頂尖美髮團隊Taya Creative Team的演出亦不遑多讓,髮型師們俐落颯爽的裝扮,在舞台上隨著音樂節奏一邊舞動,一邊專注為模特兒們量身打造符合她們氣質的閃亮髮型,讓人目不暇給。


日本頂尖美髮團隊Taya Creative Team的演出亦不遑多讓,髮型師們俐落颯爽的裝扮,在舞台上隨著音樂節奏一邊舞動,一邊專注為模特兒們量身打造符合她們氣質的閃亮髮型,讓人目不暇給。

靜態甲片彩繪冠軍由來自台灣的張珮儀(右二)贏得,亞軍及季軍分別是中國的李樂(左一)及台灣的Shannen Stephanie Chen。

來自台灣的趙亞彤(右二)與張琇琦(右一)分別包辦靜態3D混合甲片彩繪的第1、2名,而中國的李愛玲則勇奪該項目季軍。


榮獲靜態半永久化妝-全能的冠亞季軍分別是中國的于淼(右二)與郝小香(右一)、以及台灣的賴依侖。

來自中國的Vivi(右二)勇奪靜態半永久化妝-眉冠軍,另一位中國選手(右一)的李玲靜奪得亞軍,季軍是台灣的呂玉麟。

中國選手李愛玲(左)及刑鴻偉分別成為靜態睫毛創意設計的冠亞軍得主。


贏得潮流女士髮型設計的冠亞軍得主均來自日本,分別是Yoko Yamada(中)與Mineaki Makita(右),中國的李威則取得第3名。

勇奪潮流男士髮型設計首獎的是日本的Arisa Maki(中),亞軍及季軍得主分別是日本的Syoichi Ishitsuka(右)和中國的蔣興平。


日本的Nanami Kuriya(中)、Sachiko Sasaki(右二)及台灣的林家琪分別獲得女士宴會髮型設計的冠亞季軍。

來自日本的參賽者包辦了少青組-潮流女士髮型設計的三甲,分別是冠軍的Nae Saito(右二)、亞軍的Daisuke Tamai(右一),以及季軍Keigo Yasunaga。

3位中國參賽者:戚慧杰(左二)、林欣(右一)、楊博宇分別勇摘少青組-潮流男士髮型設計的冠亞季寶座。


少青組-時尚女士宴會髮型設計冠軍得主是饒琪(右二),亞軍及季軍分別由陳慶良(右一)及刑保鑫奪得,3人同樣來自中國。

中國的莫丹丹(左四)、台灣的湯佳敏(右二)及賴依侖,先後從鄭明明教授和趙會長手上接過新娘化妝(創意)的軍亞季軍獎項。

新娘化妝(商業)的冠軍寶座屬於中國參賽者陸康平(中),中國的胡曉燕(右二)及澳門的Leung Un Chi分別以第2、3名佳績完成比賽。


晚宴化妝項目由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創會會長兼AHBA秘書長彭玉玲女士擔任頒獎嘉賓,恭喜台灣的賴依侖(左四)、尤方伶(右二),以及中國的譚文語分別贏得冠亞季三甲。

來自中國的魏佳琪(中)及張瑾(右二)分別獲得新娘化妝及造型設計的冠亞軍,季軍則屬於台灣參賽者葉璨綿。

舞台化妝及形象設計的冠亞季軍分別是中國的金霞(中)、李欣怡(右二),以及香港的馮淑渝。


特技化妝的三甲隊伍分別為冠軍的黃佩文、楊寶穎;亞軍的黃以樂、梁煦笙、鄭美僑;季軍的何海霖、李珊珊、彭亦霖,由夏蓮娜化妝美容學院何妙儀校長(左五)為各人頒獎。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