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夏季講座[業界活動][學校 / 組織]



夏季講座共分兩個非常重要的主題:「美容業強制性冷靜期立法對業界的影響」及「美容院如何運用科技去提升業績及日常營運效率」,吸引了一眾同業前來聽講。
下載


香港國際專業美容師協會(APAI)的夏季講座早前假童軍總會總監俱樂部粵品匯圓滿舉行。是次協會為大家帶來美業界非常重要的議題:「美容業強制性冷靜期立法對業界的影響」,邀得  蔡鳳儀律師、李煥姿律師為與會同業詳細解說。

蔡鳳儀律師指,《就美容和健身服務消費合約設立法定冷靜期-公眾諮詢文件》的諮詢期於4月結束,政府現階段未有立法。而根據諮詢文件,港府希望提出方案提交予本屆立法會審議(即2020年或之前)。她接著說明方案的適用範圍、可豁免之情況、冷靜期運作安排( 方案1:3個工作天冷靜期 + 7個工作天退款期;或方案2:7個曆日冷靜期 + 14個曆日退款期。)等。李律師提到經營者至為關注的退款事宜,「商戶處理退款時,除非顧客曾明示同意採用其他方式,否則退款方式須為顧客訂立消費合約時作出付款的同一方式。」又提醒商戶謹記向顧客提供詳細的合約通知書,清楚列明療程名稱、內容、總金額、單次金額、次數等資料,以免日後若遇有退款時「口同鼻拗」。

APAI潘佩芬會長(Elsa)進行會務報告,協會又為5-7月生日的與會人士慶祝生辰,大唱生日歌,場面溫馨。大家品嚐美味午餐之際,協會安排了銳思集團有限公司Project Manager Mr. Ivan Shiu主講「美容院如何運用科技去提升業績及日常營運效率」。他推介透過人工智能虛擬人物與加強顧客溝通及維繫潛在顧客,即進行示範,引來與會同業熱烈討論。是次到來的人士均獲贈湯包及香薰,大家都收穫甚豐,期待秋季講座的來臨。



Elsa會長詢問在場人士是否希望APAI舉辦秋季旅行,即場大表贊成,Elsa隨即指積極考慮籌辦。

蔡鳳儀律師指,美容業強制性冷靜期立法草案現時未出台,只是過了諮詢期階段。而所有草案均必須經立法會三讀通過方能生效。

李煥姿律師向大家說明美容業強制性冷靜期立法建議中客戶和商戶的退款安排。


APAI執行顧問蔡曾玉玲女士獲Elsa會長贈予生日利是。

APAI委員與出席者開心碰杯,感謝大家對協會的支持。

金牌婚禮顧問歐惠芳女士呼籲在場美容師踴躍參與10月13日於香港三育書院舉行,特別為19對視障長者打造的「盟婚雅嫁」西式婚禮義工活動。


Ivan剖析如透過科技解決營運上的問題,引起同業們熱烈討論。


精彩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