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完美面部輪廓按摩[按摩][美容]

本文是來自第49屆國際美容水療大會(2019年 4月巴黎)的學術論文。是次為大家介紹的完美面部輪廓按摩目的在於提升面部輪廓,減輕淡化雙下巴、法令紋和木偶紋(嘴角紋)。


1. 滑動按摩 + 按壓右眼下方首先由左手開始。左右手交替對眼部下方進行滑動按摩,一直到額角為止。然後將兩根手指重疊,向上按壓。由於眼部位置的皮膚和肌肉較為單薄,因此操作時須保持柔和力度。謹記按壓時向上牽拉。(共兩次,6組滑動按摩 + 按壓動作)

2. 滑動按摩 + 按壓左眼下方由右手開始。左右手手交替對眼部下方進行滑動按摩,一直到額角為止。然後將兩根手指重疊,向上按壓。注意力度保持柔和。(共兩次,6組滑動按摩 + 按壓動作)

3. 揉捏眉毛用拇指和中指對眉肌的4個位置進行由內至外移的揉捏。

4. 滑動按摩笑肌用左手抓住右唇角。用右手的兩根手指從唇角開始緩慢向上按摩至耳前位置。(每側3次)

5. 對笑肌進行Z字形滑動按摩左手保留在右唇角位置上面。用右手的兩根手指進行1次Z字形緩慢滑動按摩,然後用兩手交替進行直線滑動按摩。重複這組動作2次。這個技術有助於放鬆肌肉,同時垂直刺激肌肉纖維,使到顧客擁有更為柔和自然的微笑。(每側2次)

6. 交替滑動按摩笑肌由左手開始。用左右手交替從右唇角開始緩慢向上按摩至耳前位置。(每側   6次)

7. 向上滑動按摩大顴肌用左手抓住右唇角。用右手的3根手指從唇角開始緩慢向上按摩一直到額角位置。沿著面頰的圓形輪廓對大顴肌進行操作。(每側3次)

8. 對大顴肌進行Z字形滑動按摩左手保留在右唇角位置上面。用右手的兩根手指進行1次Z字形緩慢滑動按摩,然後用兩手交替進行直線滑動按摩。重複這組動作2次。此技術有助放鬆肌肉,同時垂直刺激肌肉纖維,能使顧客在微笑時面頰會飽滿高挺!(每側2次)

9. 交替滑動按摩大顴肌先用左手,從右唇角開始,再用雙手交替緩慢向上按摩。(每側6次)

10. 掐捏兩邊面頰用拇指、中指和尾指對整個面頰進行輕拍。因為針對骨膠原纖維,因此接觸時須要輕盈,謹記對皮膚呈垂直方向操作,不要掐捏肌肉。(10-20秒)

11. 對上唇和下唇周邊肌膚進行滑動按摩一手抓住唇角,另外一手的兩根手指對上唇和下唇周邊肌膚進行滑動按摩。朝唇角方向牽拉,目的是為了放鬆肌肉。(每邊各6次)

12. 滑動按摩唇角和顴骨下方由下巴開始,在經過鼻翼溝一直至顴骨下方進行滑動按摩(即沿著「木偶紋」線路操作)。由於乳酸容易在顴骨下方積聚,因此你可用手掌外面對它進行深層操作。此技術有助於深挖顴骨,打造更為年輕的微笑笑容。(6次)

13. 對鼻樑兩側進行滑動按摩用中指對位於唇角下方和眉頭之間的鼻樑兩側進行來回滑動按摩。沿木偶紋和法令紋向上滑動。(4次)

14. 向上按壓唇角提肌對唇角按壓1次,然後緩慢向上按摩。此技術對唇角起到良好的提升效果。(3次,維持3秒)

15. 滑動按摩肩膀和鎖骨用3根手指從頸底開始,向外進行驅除式按摩。用拇指對斜四方肌進行深層滑動按摩。用食指和中指柔和滑動按摩鎖骨前方和後方。(6次)

16. 滑動按摩肩膀線讓顧客頭部側向一方。一手輕輕按壓顧客的頭部,另外一手由頭部下方開始一直到肩膀端部進行滑動按摩。在滑動按摩期間擰按住顧客頭部,有助對斜方肌進行滑動按摩。(6個來回)

17. 用拳頭滑動按摩頸部以近端指關節對頸部後方用力進行滑動按摩。注意不要用手關節接觸。如果下巴的位置是固定向下,則能很容易對這樣牽拉的頸部進行深層操作。(6個來回)

18. 滑動按摩頸側用拇指打圈滑動按摩頸側繃緊部位,使用整根拇指長度進行操作。我們經常會由於眼睛疲勞或身體姿勢不正確而導致這個部位收縮繃緊。(3-6次,共6圈)

19. 打圈滑動按摩斜四方肌用拇指由內至外進行打圈按摩,從而令斜方肌放鬆。由於每位顧客的繃緊部位面積都有所不同,因此須要找到他的繃緊部位進行操作。不要用拇指用力進行按壓,而是使用肘關節操作。用你的一隻手將其頭部固定,從而能盡可能深層地進行放鬆操作。(6次6圈)

20. 交替滑動按摩面部輪廓將顧客的下巴稍微抬高,用雙手交替包住顧客的面部輪廓進行滑動按摩。(4次)

21. 用4根手指指尖交替滑動按摩面部輪廓用4手手指指尖扣住顧客的面部輪廓,對它進行滑動按摩。左右手交替進行操作。(6次)

22. 對面部輪廓進行向上滑動按摩用左右手掌交替包住顧客面部輪廓,向上進行滑動按摩。一手一直到耳朵下方,另外一手一直向上至額角位置。     (4次)

23. 用4根手指滑動按摩頸側用4根手指向下滑動按摩胸鎖乳突肌,經過鎖骨,對斜方肌用力向上滑動按摩。由於眼睛疲勞,這個部位經常會有出現繃緊狀態,操作時要緩慢小心。(6次)

24. 滑動按摩三條頸線從耳後開始,對3條頸線向鎖骨方向進行滑動按摩。第1條線位於鎖乳突肌的外側,第2條線一直到鎖骨中間位置,第3條線一直到鎖骨的外側為止。對此3組重複3次,每次都進一步加重按壓力度。

25. 靜止旋轉咬肌一手固定顳肌,用另外一手的3根手指對咬肌進行向下按摩。根據不同的顧客,左側和右側咬肌的繃緊部位有所不同。檢查找到繃緊部位,然後用3根手指進行操作,接著對這個部位的4個點進行放鬆操作。

26. 按壓額角用3根手指重疊對額角進行3個方向的按壓,此按壓有助於提升面部。首先,放置你的3根手指,將中指放在額角太陽穴位置。接著,朝頭部上部、斜後和頭部後面方向進行按壓。此技術有助原本因為姿勢不正確向前傾斜的骨骼恢復原狀。(對3個方向進行3次操作)

27. 對顳肌進行靜止旋轉和按壓(4個位置)對顳肌進行靜止旋轉揉捏,然後按壓1次。注意不要讓手指滑動,避免牽拉到顧客的頭髮令其疼痛。

28. 揉捏和按壓耳上肌對耳朵後面的髮際上方進行向上按壓。這是耳上肌部位,你可在此對整個面頰進行有效提升。建議顧客在家中也可自行操作。(3次)

29. 用3根手靜止旋轉和按壓髮際(5個位置)由耳朵的上面開始一直向頭底位置,用靜止旋轉打圈動作對凹陷部位進行向下按摩。沿著髮際骨的凹陷部位前進。用3根手指對它進行放鬆後,再按壓1次。

30. 揉捏頸背(4-5個位置)用食指的側面對顧客頸背進行揉捏。你的另外4根手指則保持合攏緊貼。將顧客頸部稍微抬高,向你的方向牽拉,從而放鬆這個部位。

31. 對耳朵向斜後方向進行牽拉抓住耳朵的上半部,然後根據頭顱形狀沿斜後方向向上緩慢牽拉。(3次)

32. 茶杯動作手掌呈貝殼狀蓋住顧客耳朵。重複多次進行開/關動作。最後打開雙手,結束整個操作。這個技術能夠帶來深層放鬆效果,令人如同置身於水中。(6次)

通過對整個面下部進行排毒引流操作,你可有效促進表情肌的活動,從而打造出迷人微笑。多種表情肌與微笑有關。但是,隨時年齡增長和壓力增多,這些肌肉會變得僵硬和鬆弛。而我們這款完美面部輪廓按摩療程則可放鬆鼻子,提升唇角笑肌和提肌。此款按摩療程只能在美容院操作。另外,顴肌的運動可減輕面部疲勞,通過對顴肌進行操作,整個面部自然變得更為年輕美麗。

完美面部輪廓按摩範圍及功效
*眼部的輪匝肌
*笑肌
*大顴肌
*可刺激骨膠原纖維增生
*可淡化木偶紋
*可排毒引流
*可對面頰進行牽拉

療程目的
療程目的是對面部輪廓相關的肌肉進行操作,從而:
*放鬆咬肌
*提升面部輪廓
*提升額角
*放鬆顳肌
*提升耳上肌

步驟圖解
準備運動
在開始按摩療程之前,讓顧客首先進行準備運動,幫助對位於深處的頰肌進行刺激。頰肌可促進面部輪廓的放鬆,但由於它位於深處,因此一般的按摩很難對它進行刺激。而這款牽拉運動不但可在美容院內施行,也可在家中自行操作,從而維持按摩療程的提升效果。讓顧客鼓起面頰並保持鼓起狀態5秒,然後讓他用面頰盡可能吸氣,保持吸氣狀態5秒。

1. 滑動按摩 + 按壓右眼下方
首先由左手開始。左右手交替對眼部下方進行滑動按摩,一直到額角為止。然後將兩根手指重疊,向上按壓。由於眼部位置的皮膚和肌肉較為單薄,因此操作時須保持柔和力度。謹記按壓時向上牽拉。(共兩次,6組滑動按摩 + 按壓動作)

2. 滑動按摩 + 按壓左眼下方
由右手開始。左右手手交替對眼部下方進行滑動按摩,一直到額角為止。然後將兩根手指重疊,向上按壓。注意力度保持柔和。(共兩次,6組滑動按摩 + 按壓動作)

3. 揉捏眉毛
用拇指和中指對眉肌的4個位置進行由內至外移的揉捏。

4. 滑動按摩笑肌
用左手抓住右唇角。用右手的兩根手指從唇角開始緩慢向上按摩至耳前位置。(每側3次)

5. 對笑肌進行Z字形滑動按摩
左手保留在右唇角位置上面。用右手的兩根手指進行1次Z字形緩慢滑動按摩,然後用兩手交替進行直線滑動按摩。重複這組動作2次。這個技術有助於放鬆肌肉,同時垂直刺激肌肉纖維,使到顧客擁有更為柔和自然的微笑。(每側2次)

6. 交替滑動按摩笑肌
由左手開始。用左右手交替從右唇角開始緩慢向上按摩至耳前位置。(每側   6次)

7. 向上滑動按摩大顴肌
用左手抓住右唇角。用右手的3根手指從唇角開始緩慢向上按摩一直到額角位置。沿著面頰的圓形輪廓對大顴肌進行操作。(每側3次)

8. 對大顴肌進行Z字形滑動按摩
左手保留在右唇角位置上面。用右手的兩根手指進行1次Z字形緩慢滑動按摩,然後用兩手交替進行直線滑動按摩。重複這組動作2次。此技術有助放鬆肌肉,同時垂直刺激肌肉纖維,能使顧客在微笑時面頰會飽滿高挺!(每側2次)

9. 交替滑動按摩大顴肌
先用左手,從右唇角開始,再用雙手交替緩慢向上按摩。(每側6次)

10. 掐捏兩邊面頰
用拇指、中指和尾指對整個面頰進行輕拍。因為針對骨膠原纖維,因此接觸時須要輕盈,謹記對皮膚呈垂直方向操作,不要掐捏肌肉。(10-20秒)

11. 對上唇和下唇周邊肌膚進行滑動按摩
一手抓住唇角,另外一手的兩根手指對上唇和下唇周邊肌膚進行滑動按摩。朝唇角方向牽拉,目的是為了放鬆肌肉。(每邊各6次)

12. 滑動按摩唇角和顴骨下方
由下巴開始,在經過鼻翼溝一直至顴骨下方進行滑動按摩(即沿著「木偶紋」線路操作)。由於乳酸容易在顴骨下方積聚,因此你可用手掌外面對它進行深層操作。此技術有助於深挖顴骨,打造更為年輕的微笑笑容。(6次)

13. 對鼻樑兩側進行滑動按摩
用中指對位於唇角下方和眉頭之間的鼻樑兩側進行來回滑動按摩。沿木偶紋和法令紋向上滑動。(4次)

14. 向上按壓唇角提肌
對唇角按壓1次,然後緩慢向上按摩。此技術對唇角起到良好的提升效果。(3次,維持3秒)

15. 滑動按摩肩膀和鎖骨
用3根手指從頸底開始,向外進行驅除式按摩。用拇指對斜四方肌進行深層滑動按摩。用食指和中指柔和滑動按摩鎖骨前方和後方。(6次)

16. 滑動按摩肩膀線
讓顧客頭部側向一方。一手輕輕按壓顧客的頭部,另外一手由頭部下方開始一直到肩膀端部進行滑動按摩。在滑動按摩期間擰按住顧客頭部,有助對斜方肌進行滑動按摩。(6個來回)

17. 用拳頭滑動按摩頸部
以近端指關節對頸部後方用力進行滑動按摩。注意不要用手關節接觸。如果下巴的位置是固定向下,則能很容易對這樣牽拉的頸部進行深層操作。(6個來回)

18. 滑動按摩頸側
用拇指打圈滑動按摩頸側繃緊部位,使用整根拇指長度進行操作。我們經常會由於眼睛疲勞或身體姿勢不正確而導致這個部位收縮繃緊。(3-6次,共6圈)

19. 打圈滑動按摩斜四方肌
用拇指由內至外進行打圈按摩,從而令斜方肌放鬆。由於每位顧客的繃緊部位面積都有所不同,因此須要找到他的繃緊部位進行操作。不要用拇指用力進行按壓,而是使用肘關節操作。用你的一隻手將其頭部固定,從而能盡可能深層地進行放鬆操作。       (6次6圈)

20. 交替滑動按摩面部輪廓
將顧客的下巴稍微抬高,用雙手交替包住顧客的面部輪廓進行滑動按摩。     (4次)

21. 用4根手指指尖交替滑動按摩面部輪廓
用4手手指指尖扣住顧客的面部輪廓,對它進行滑動按摩。左右手交替進行操作。(6次)

22. 對面部輪廓進行向上滑動按摩
用左右手掌交替包住顧客面部輪廓,向上進行滑動按摩。一手一直到耳朵下方,另外一手一直向上至額角位置。     (4次)

23. 用4根手指滑動按摩頸側
用4根手指向下滑動按摩胸鎖乳突肌,經過鎖骨,對斜方肌用力向上滑動按摩。由於眼睛疲勞,這個部位經常會有出現繃緊狀態,操作時要緩慢小心。(6次)

24. 滑動按摩三條頸線
從耳後開始,對3條頸線向鎖骨方向進行滑動按摩。第1條線位於鎖乳突肌的外側,第2條線一直到鎖骨中間位置,第3條線一直到鎖骨的外側為止。對此3組重複3次,每次都進一步加重按壓力度。

25. 靜止旋轉咬肌
一手固定顳肌,用另外一手的3根手指對咬肌進行向下按摩。根據不同的顧客,左側和右側咬肌的繃緊部位有所不同。檢查找到繃緊部位,然後用3根手指進行操作,接著對這個部位的4個點進行放鬆操作。

26. 按壓額角
用3根手指重疊對額角進行3個方向的按壓,此按壓有助於提升面部。首先,放置你的3根手指,將中指放在額角太陽穴位置。接著,朝頭部上部、斜後和頭部後面方向進行按壓。此技術有助原本因為姿勢不正確向前傾斜的骨骼恢復原狀。(對3個方向進行3次操作)

27. 對顳肌進行靜止旋轉和按壓
(4個位置)對顳肌進行靜止旋轉揉捏,然後按壓1次。注意不要讓手指滑動,避免牽拉到顧客的頭髮令其疼痛。

28. 揉捏和按壓耳上肌
對耳朵後面的髮際上方進行向上按壓。這是耳上肌部位,你可在此對整個面頰進行有效提升。建議顧客在家中也可自行操作。(3次)

29. 用3根手靜止旋轉和按壓髮際
(5個位置)由耳朵的上面開始一直向頭底位置,用靜止旋轉打圈動作對凹陷部位進行向下按摩。沿著髮際骨的凹陷部位前進。用3根手指對它進行放鬆後,再按壓1次。

30. 揉捏頸背
(4-5個位置)用食指的側面對顧客頸背進行揉捏。你的另外4根手指則保持合攏緊貼。將顧客頸部稍微抬高,向你的方向牽拉,從而放鬆這個部位。

31. 對耳朵向斜後方向進行牽拉
抓住耳朵的上半部,然後根據頭顱形狀沿斜後方向向上緩慢牽拉。(3次)

32. 茶杯動作
手掌呈貝殼狀蓋住顧客耳朵。重複多次進行開/關動作。最後打開雙手,結束整個操作。這個技術能夠帶來深層放鬆效果,令人如同置身於水中。(6次)

上述介紹的動作是由這套按摩療程所包含的75個動作之中精選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