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力軒 專業有價 以摯誠奠立口碑[專訪][營運管理]

"Give Professionals, the Most Professional"—說出來是信念,做出來是實力。


Picoplus共有5款治療頭,不但去斑威力無與倫比,就連嫩膚、改善暗瘡問題、洗紋身等範疇亦不容少覷。

Picoplus共有5款治療頭,不但去斑威力無與倫比,就連嫩膚、改善暗瘡問題、洗紋身等範疇亦不容少覷。

Alex表示公司團隊的流失率極低:「同事做得開心,自然能與客戶長久建立互信的合作關係,對公司、對客戶來說都是持續發展的關鍵。」

三制式三頻去斑美白激光SpectraTM網羅1,064nm、585nm和532nm激光,用途廣泛,是最多美容院客戶選購的醫美儀器;而其升級版—三制式四頻去斑美白激光Spectra XTTM亦新近登場,加入660nm應對淺層色斑,締造更完美護理效果。

膠原彈力光系統Lasemd透過1,927nm激光有效煥膚之餘,亦能為肌膚打開傳送管道,再配合一系列專屬納米精華,雙管齊下為肌膚注入生命力。

機身小巧的Liftera-V結合HIFU技術與專利TDT熱能分散累積治療技術,高效在肌底織出緊密的隱形能量線,全面拉提締造V面輪廓。

機身小巧的Liftera-V結合HIFU技術與專利TDT熱能分散累積治療技術,高效在肌底織出緊密的隱形能量線,全面拉提締造V面輪廓。

UlfitTM龍捲風塑形HIFU效能超越傳統HIFU儀器,提升緊緻、溶脂塑身威力更強之餘,護理過程亦加倍舒適。

UlfitTM龍捲風塑形HIFU效能超越傳統HIFU儀器,提升緊緻、溶脂塑身威力更強之餘,護理過程亦加倍舒適。

以實力成就信念,是今期《公司檔案》的主角—力軒醫藥有限公司成立至今13年來,默默地為客戶實踐的承諾,一步一腳印彰顯專業的價值。在近年競爭愈見激烈的醫美儀器市場穩步前行,力軒堅持以廣博的行業經驗和赤誠的專業態度,毋忘初心地為客戶服務。

「力軒最為特別的一點,就是公司團隊由專業醫護人員和護膚藥業人員組成,因此我們對於不同的醫美技術、儀器操作都有更深入、更專業的了解。」力軒Product Manager Alex Yim指出:「我們相信,專業、專注的服務對客戶來說至為重要,也是經營的致勝之道。」現在,力軒的客戶遍及美容院、醫美中心,以至政府及私家醫院。「數年前,我們獲政府醫院列為醫學激光儀器供應商之一,由於政府起用的儀器及售後服務,全部均須通過醫管局轄下生物醫學工程部(BESS)的審核及把關,能成為政府認可的供應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肯定及鼓舞。」

面對醫美儀器市場的龍爭虎鬥,Alex笑言世間哪有不難做的生意,堅信只要謹守本分,讓客戶感受代理商的價值,自然長做長有。近年來,不少大型連鎖美容集團開始繞過代理商,自行聯繫儀器生產商購置儀器,力軒亦因而流失了部分客戶。「但每當保養期過後,儀器運作出現問題時,不少客戶均反映廠商在維修支援方面未能配合,往往要很久才可安排維修,令客戶大失預算,費用亦較代理更為昂貴。在費時失事下,客戶便再次主動聯絡我們。」客戶回歸之餘,忠誠度亦大大提升,無異為力軒打下強心針:「這正正印證了我們作為代理商的價值!」

憑藉自身優勢 拓展嶄新紀元
如今作為本港醫美儀器代理商鉅頭之一的力軒,成立之初卻是以代理美容產品為主。而隨著高端醫美儀器開始在美容界抬頭,不少客戶對為美容院引進儀器感興趣,力軒亦洞悉到醫美儀器在未來市場的重要性,故依靠自身的醫療背景與知識,開展儀器代理的道路,成為本港美容市場的儀器代理先鋒。

「十多年前,較為高端的醫美儀器,如激光動輒過百萬元一部,一般只有大型醫院或醫生才負擔得起;後來醫美儀器愈趨普及,在醫學美容界百花齊放,也成為我們業務的主力。」Alex娓娓道來:「我們於2010年取得全球6大醫學激光生產商Lutronic®的香港總代理權,全憑我們醫療背景和醫生客源的競爭優勢,從競逐的3間本港代理商中脫穎而出。」多年來,力軒引進多款Lutronic®的精湛儀器,如較近期的有結合全新1,927nm激光技術與納米精華導入的膠原彈力光系統Lasemd,和大受美容院客戶喜愛的三制式三頻去斑美白激光SpectraTM等。不過說到最令Alex印象深刻的,就要數眼下炙手可熱的超世代皮秒激光Picoplus了。「Picoplus於2018年正式在本港市場登陸,縱然它是現有獲美國FDA認證的     7部皮秒激光儀器之一,但由於研發改良需時,它比其他皮秒激光儀器遲了約3年才推出市面,在名氣一環上,實在落後其他競爭對手一截。不過,同年榮獲本港FDA級別皮秒激光銷售No. 1的,亦正正是我們這部Picoplus。」

為客戶創造價值 彰顯專業
能夠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讓儀器躍升為銷售No. 1,有賴力軒團隊完美凸顯Picoplus的優勢所在。「Picoplus配置全球唯一雙波長立體變焦蜂巢激光技術,可在同一時間針對不同層深,全面刺激肌膚修復機制,提升護理效果;另一方面,我們的團隊深入研究出最適合香港人膚質的護理參數,令效果更出眾之餘,亦有效避免出現一些常見的副作用。」Alex指有客戶曾購入價格高昂的皮秒激光儀器,惟成效欠佳,令她對皮秒激光信心盡失,及至力軒邀請她試做Picoplus,便讓她對皮秒激光刮目相看,馬上購置。

除了Lutronic®的儀器,力軒亦致力搜羅效果出眾的優質儀器給客戶,其中韓國著名HIFU儀器製造商Classys的UlfitTM正是個好例子。Alex介紹道:「UlfitTM獨有針對身體的闊聚焦(Macro Focused)技術以及面部的微聚焦(Micro Focused)技術,前者配合圓形治療頭能像旋風一般快速而平均地發放HIFU能量,高效溶解頑固脂肪之餘,亦能減少熱力凝聚,使護理過程更舒適;後者則能夠緊面部細微部位作密集護理,煥發輪廓塑造、膠原再生等效用。」

為客戶呈獻優質的儀器和產品固然重要,不過力軒更重視軟件的支援,深信在儀器以外,客戶更想買到周全的服務。Alex剖析公司團隊會從銷售、維修、培訓等方面,透過專業知識與經驗為客戶提供支援,打造紮實的口碑。他認為要贏得客戶信任,首先需要無私的奉獻。所有與儀器相關的事宜,如儀器特性、優勢,以至操作上的竅訣等,力軒團隊不論對醫生或美容院,均會傾囊相授,「例如我們會比對同類儀器的差別,讓客戶清楚儀器的優勢所在;協助客戶制訂療程套餐,將儀器配搭美容院已有儀器(當然不限於其他代理商的儀器),發揮加倍及互補的效果;利用公司收集到的市場大數據,協助客戶制定更具競爭力的療程收費等,讓客戶經營上更上一層樓。」Alex希望客戶明白到當他們遇到困難時,力軒定必會伸出援手,「說到底,為客戶解難是我們的存在價值。」

而客戶最常遇到的困難,不外乎儀器異常無法運作,或無法做到理想的護理效果。Alex強調公司急客戶所急,一旦出現儀器故障的情況,我們會盡快派專業人員上門修理。「將心比己,我們明白壞機對美容院運作的影響,客戶定必心急如焚。」他續道:「因此我們認為相比起維修儀器,更重要的是急客戶所急的態度,快速應對,絕不採取『拖』字訣,而且必須說得出做得到,否則失信於客戶,就沒有下次合作機會了。」

至於培訓方面,擁有豐富醫療背景、培訓對象不乏醫生和醫院的力軒自然能提供超人一等的培訓,Alex解釋指公司團隊會進行大量臨床測試,找出最為適合本港用家的治療參數與護理手法;亦會邀請醫生分享成功治療個案,集腋成裘,讓客戶能用最優化的治療參數,達至最佳的治療效果。另一方面,力軒的培訓十分重視客戶諮詢的環節,「分析皮膚問題、評估用家是否適合某儀器的護理、哪款儀器才能讓用家得到想要的效果,相比一味教授儀器的銷售及操作,我們認為皮膚問題分析的基本功更為重要,通過評估諮詢,可以對療程作出最適當的判斷,從而帶來最優秀、持久的效果,這才是每個客戶想要的東西。」

謹守代理使命
致力打造三贏未來
全賴對「專業」的執著,力軒廣獲醫美兩個界別的客戶掌聲。Alex更自信地表示力軒這個名字在醫療界知名度極高,同時因為公司在醫生間口碑載道,亦強化了美容界對公司的信心。他認為代理商也有責任教育客戶,讓他們認清儀器質素的重要性:「現時市場上充斥了質素參差的儀器,它們大部分價格較低,成為不少小型美容院的入手選擇。可是,就如一開始所說,這些不知名品牌的儀器沒有維修或培訓的支援,甚至安全性亦成疑,實際上會間接拖累整個醫美市場的質素,打擊消費者對業界的信心,形成惡性循環。」他期望力軒所付出的努力能帶起牽頭作用,糾正市場歪風,重整行業的專業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