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LINE
iBeauty 專業美容資訊網 關於我們 會員登入 進入手機版

放鬆與冥思[專業知識][健康]

放鬆和冥思都經過臨床研究,證明它們具有相應功效,甚至在法國醫療協會也有相關的建議,作為疾病治療的補充,並認為它們可用於預防某些多次復發的疾病。


放鬆和冥思,應該選擇哪一個?將兩者合二為一的解決方案已經存在,即通過觸覺進行冥思放鬆,這正是傳統靈氣(Reiki)所認可的專業技術─靈氣學。其優勢何在?同時獲取放鬆和冥思的功效,這有點類似二合一的效果。

放鬆和冥思:優點與缺點
放鬆
放鬆是舒緩身體,這與身體緊張狀態,通常與肌肉繃緊有關。但實際上,放鬆也同時是精神舒緩,即減少神經緊張狀態或壓力。

優點
放鬆可改善舒適狀態,促進身體機能運行,減少能量消耗、心律等。舒適狀態還有助於大腦產生對身體有益的內啡呔(安多酚)。

缺點
缺點經常被人提到:放鬆雖然有助於舒適,但它只在短時間產生好處:情緒或壓力會在1小時、1天,或1周後重新出現。換而言之,這並不能夠持久!

冥思
冥思是一種自我反省操作,有助於訓練我們的意識,停止干擾性思維和情緒機制的發展。當這些被解除後,我們的內在持久舒適就會浮現。

優點
冥思的優點是能夠持久中止我們的情緒衝突,從而以不同方式理解領會我們的人生,更好地生活。它可帶來持久效果。

缺點
缺點也經常被人提到:須要制定規律性,懂得放鬆才能更好地冥思。這相當複雜,很多人都會變得氣餒,從而放棄冥思的好處。

通過觸覺進行冥思放鬆:
靈氣學的二合一功效
靈氣學通過觸覺將舒適和冥思合二為一。通過深層放鬆和逐步中止不適誘因機制的結合,靈氣學可產生前所未有的深層放鬆,這令首次體驗到這款療程的人士都是大為驚歎不已。原因在於:瞬間深層舒適感覺逐步被更深層和更持久的放鬆感覺所取代,通過不斷的護理療程,有效清除顧客的情緒衝突系統,從而使到這個系統產生的痛苦不再出現。

護理療程過程
顧客著衣躺下,閉上眼睛。靈氣師將其雙手放在顧客身上的精確穴位,與此同時進行靈氣學特有的冥思。

具有放鬆功效的觸覺按摩以及中止不適機制為基礎的冥思,有助於顧客通過共鳴進入自己的冥思放鬆境界,從而體驗到相關效果:釋放身心壓力,恢復自身天然潛力和能力。

靈氣學能夠解決甚麼問題?
1級認證靈氣師擁有以下技能:
對抗壓力、異常疲勞、睡眠不佳、失眠、慢性焦慮、慢性身心疾病和疼痛(背部、頭部、腹部等疼痛)。他們還可帶來預防作用,提升個人心靈純淨,減輕痛苦和疼痛陪伴。

2級認證靈氣師擁有以下技能:
除擁有1級靈氣師的技能,還有對抗定期沮喪(非急性)、消極心態、強烈情緒(面臨疾病、失業、失去親人好友等)、心理脆弱(人生打擊)、失去方向。他們還能夠重建自尊和自信,陪伴患者走完人生最後階段,令人生充滿意義,並進行深層自我反省。

通過觸覺進行的全新冥思放鬆技術:完全意識放鬆學
兩年前在法國出現了另外一種通過觸覺進行冥思放鬆的技術—完全意識放鬆學,這與靈氣學有著一定相似性。它採用相同的操作基礎,但就是靈氣學的簡化形式,這適用於不希望過於繁複獲得舒適的顧客。其適用範圍包括:對抗壓力、舒適、個性發展、預防和提升個人心靈健康、優化日常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