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辮與顏色: 解構秋冬髮型趨勢

縮短後的鍋蓋頭、重新演繹的冬菇頭(Bob)、各種各樣的齊耳髮型,還有風情萬般的半長髮型等都是本年秋冬季在街頭上所觀察到的髮式潮流趨勢。

全賴髮型設計師身兼數職,將剪裁手法東山再起,瀏海大行其道,發揮極大的創意於髮色上,甚至將頭髮當作服裝面料一樣進行塑形設計,選用揉皺、波浪等不同效果,大膽設計出創新的造型。

「髮式」菜單
髮廊提供琳瑯滿目的選擇!不但有扭曲髮綹的冬菇頭、側貼髮型至眉毛上面的波浪式髮綹、向前呈波浪型的髮式、兩側呈球狀的短式齊耳髮型、蓬鬆齊耳髮型、狂野亂髮等髮型,還有秋冬季流行的半長髮型、圓型齊耳髮型、髮根膨脹等造型。無論是光滑順貼或蓬鬆散亂的髮質,秋季髮式都偏向逐漸削薄的頭髮和豐厚的瀏海,還有的就是呈橢圓狀的濃密長髮、髮綹以及蓬鬆鬈髮的趨勢。

標新立異的髮夾
秋冬季亦非常流行馬尾搭配髮夾的造型,例如是波紋、扭紋等長髮綹。你會看見使用髮夾後,即可輕易演繹出漂亮髮型,就以芭蕾舞髮髻為例,髮髻的周圍全是細小的髮辮及花瓣狀的編織長髮,裝飾有羽毛的奇特髮夾,頭頂上的「圓髻」都非常流行,另外盤繞在兩耳邊上的髮辮亦教人嘆為觀止。

玩弄冷熱效果
髮色可說是為整體造型增添亮點的關鍵,你可選擇染上金色或紅色、金黃色或挑染、淡色或全部染色。力求髮型變得更完美,利用各種各樣不同形式的配搭,打造「閃爍」效果:紅色、珠光色、珍珠色;粉色、綠色、藍色等色調深淺變化;柔和淺粉色和明亮銅色,或是運用冷熱效果、大膽色調的組合:虹色及珠光色;屬焦糖色系的杏黃色及棕色系;栗色系的榛子啡色;金黃色系的桃紅色以及朱古力啡色。染出適合自己的髮色不但能增添個人魅力,更可散發出迷人的時尚氣息。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