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課室 (120) 冰皮月餅皂

你是冰皮月餅派?還是傳統雙黃白蓮蓉派?

蓮蓉和鹹蛋黃交織的濃郁口感,既是傳統的滋味,卻也是多油又高糖的肥胖陷阱,因此口味更多元、口感更輕盈的冰皮月餅也愈來愈受歡迎。綠豆蓉、芒果、藍莓,甚至巧克力,一盒月餅每個口味都不同,顏色也非常繽紛。今期導師就教大家DIY非食用的應節冰皮月餅皂,半透明的外皮透出果肉餡料的顏色,切開來更有「果肉粒粒」。只要選擇喜歡的模型和色料,就能輕鬆可以做出不同「口味」,像真度十足的「冰皮月餅」,送給親朋更健康無負擔的節慶心意。

餡料部分
1.取25g白色皂基,以微波爐加熱至溶化。

2.加入適量色料,攪拌均勻後倒入較小的模型內。取少許透明皂基,切粒後一起放入模型,製造果粒效果。

3.將模型放入雪櫃冷藏2個小時,完全凝固後即可脫模。

外皮部分
4.取用合共20g的白色及透明皂基(按個人喜歡的半透明度決定比例),以微波爐加熱至溶化。將少量皂基倒入模型裡,輕輕搖動模型,令底部均勻凝結薄薄一層皂基。

5.將「餡料」放入模型中央,如有需要可先切走過高的部分,倒入剩餘的皂基直至覆蓋「餡料」表面。如果表面出現氣泡,噴灑少量酒精即可消泡。

6.再次放入雪櫃冷藏2小時,完全凝固後即可脫模。

注意:未使用或送禮前請先密封包妥,以免受潮。不可食用,避免小孩誤食。



餡料部分取25g白色皂基,以微波爐加熱至溶化。

下載圖片

加入適量色料,攪拌均勻後倒入較小的模型內。取少許透明皂基,切粒後一起放入模型,製造果粒效果。

下載圖片

加入適量色料,攪拌均勻後倒入較小的模型內。取少許透明皂基,切粒後一起放入模型,製造果粒效果。

下載圖片

將模型放入雪櫃冷藏2個小時,完全凝固後即可脫模。

下載圖片

外皮部分取用合共20g的白色及透明皂基(按個人喜歡的半透明度決定比例),以微波爐加熱至溶化。將少量皂基倒入模型裡,輕輕搖動模型,令底部均勻凝結薄薄一層皂基。

下載圖片

將「餡料」放入模型中央,如有需要可先切走過高的部分,倒入剩餘的皂基直至覆蓋「餡料」表面。如果表面出現氣泡,噴灑少量酒精即可消泡。

下載圖片

再次放入雪櫃冷藏2小時,完全凝固後即可脫模。

下載圖片

*此皂供清潔之用,切忌食用!

下載圖片

Frances Chiu花麗蔓手作坊創辦人、IFA MIFA-EOT精油治療師、NAHA Level 3 Certified Clinical Aromatherapist、香港資歷架構美容業過往資歷認可工作委員會委員、香港資歷架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美容及美髮業小組成員、香港僱員再培訓局美容技術顧問、國際美容健康總聯合會(中國及香港分會)手作護膚品項目主席

下載圖片

相關內容